1030226 植調發表

圖/ 文:福來 樹大棵

植調發表   召集人   貴賓   簽到單

今年植調發表的「著急」人,由美惠姊擔綱。

美惠姊生病多年,去年下半年起漸漸恢復體力。雖然還沒完全復原,卻已迫不及待地重新投入解說義工行列。她之認養「植調發表」,一則是因為跟解讀老師,熟到不能再熟;一則也是看上這次是室內活動,比較不費體力。

解讀老師大頭˙蔡志忠,來自台中,是大家認識多年的好友,已經連續三年幫大家解讀了。其實光看植調記錄,是和做植調一樣,略嫌枯燥的。還好這些資料有高手大頭的解讀,才變得有趣、才看得出意義。可惜今年植調人力缺乏,所以翠山步道的植調,要改為一季做一次。

而地點找上仁禮的泰山公司,也不是頭一遭了。

因為仁禮的關係,本組在泰山公司辦課程已經好幾年了。只是仁禮近年事務繁忙,這幾年的組長,都不好意思去麻煩他。由於這次在借協會教室時,遇到一點困難,所以組長轉而求助仁禮,才又有機會來到這間暌違已久的會議室。

植調需要經年累月的做,這種特質的人是稀有品種,不易找尋,但這麼有意義的工作,斷了又覺可惜。所以美惠姊在送大頭回車站的路上,竟然說會考慮是否今年開始學做植調。大頭說,如果有人,可以再考慮重新規劃一條成熟森林的路線,目前翠山步道這條,太偏先鋒型樹種了。如果可行,就交給雙溪國小接手去做。

熱情的地陪兼全陪

仁禮大哥

教室一隅
教室一隅
無限供應,喝不完的還歡迎帶走。